把我的命给孩子吧,我不要了。

分类:狂言
2018-12-11 23:56 阅读(?)评论(0)
孩子一岁多了,胆道闭锁术后一年多。孩子的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,已经两个月没回来了。关于监护人的所有责任都压在了我一个人身上。

今天下午没吸奶。晚上下班后着急吸奶,因为孩子在我怀里,我就说“没人抱她啊,我怎么去吸奶”。这句话引起了我妈的不满,她当时没说,之后做事说话总是怼我。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吃完饭陪孩子玩,扶她走路。她把阳台门推开了,我因为双手扶她就没关。这事就被我妈找上茬了,说我连个孩子都整不动还养什么孩子。

我怔了。拜托,不是我想养的。孩子的爸爸不负责的让她来了,我就给她一个来到人世的机会。她患有先天胆道闭锁,才出生三天就被抱走住新生儿病房,家人不能探视。二十几天就做了大手术。住院整整三十天才出院。术后胆管炎并发症又住院二十多天。我是觉得她已经很可怜了。要是没有妈妈就更可怜了。

我是挺无能的。她出生就被抱走住院了,我为了给她留口母乳,在网上订了电动吸奶器没能及时到。为了省钱买了个手动的。月子第三天就自己手动吸奶。我妈怕我手疼,让孩子爸爸帮我。他一边看手机小说一边用手动吸奶器,把我乳头吸伤了!疼痛不必说,奶流出来很困难。气得我继续自己手动吸,结果出了月子两个手腕都疼,拿不了重物。后来孩子都七八个月了,我骑自行车扶车把都疼。

我希望孩子爸爸能从书上、网上、app了解一下怎么护理孩子,怎么对待小婴儿和产妇,结果他就不看,还一大堆借口。好说歹说都无动于衷。我只能麻木了。

孩子出院时已经一月龄,终于叼上母乳了。每次抱着她的时候,我都跟她说“宝宝你最棒了”“宝宝你是好宝宝”“宝宝,跟妈妈好呗,不要离开妈妈”“陪妈妈到老呗”。她就吃啊吃啊吃。

我一度默默的说,我愿用我余下的寿命换孩子的寿命。

胆道闭锁的孩子经过大手术,抵抗力差,我尽量精心照顾。都说母乳能增加孩子抵抗力,我就一直坚持着保留母乳。最近一天才能吸出三四十毫升,要没了。要是不勤吸就更没有了。

上班很忙,下午没吸。就因为“没人抱她我怎么吸奶”引起了我妈的反感,就数落起我来了。没完没了。当时她不说。过后她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全就出来数落我。说我窝囊,什么事非得揪着孩子爸爸让他参与。

拜托!孩子的事都是我一个人边上班边打听,请假去跑。最近几乎每周都请假去跑孩子的事。让孩子爸爸去打听孩子的事他总是一拖再拖。我都自己做了,要孩子爸爸干什么?而且我的月薪目前是孩子爸爸的二倍!

没错。我是博士,博士后,女博士后。可是有什么用呢?连一个孩子都照顾不好。

我窝囊?我……住在十四层,开窗跳下去?不敢。

生完孩子曾经一度想离开这个世界。可是这样的孩子如果没了妈妈就更可怜了。

呼吸困难。已经感冒咳嗽十天了。快咳出腹肌了。我怎么没咳死?!

我走了的话应该会有人难过吧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